•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鱼苗放养助治水
时间: 2019-08-20 来源: 作者: |记者 何丽丽 通讯员 曹鑫丽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江南水乡,因水而名,因水而美,因水而兴。为助力五水共治,日前,入驻在禹越夏东村幸福邻里中心的晨曦社工携手夏东村村委的党员志愿者,共同开展以“小鱼护水渔悦夏东”五水共治为主题的鱼苗放流活动。

  活动现场,村委干部、村民、党员志愿者分别来到夏东村蔬菜公园、百亩漾等大小河流岸边,将花鲢、白鲢鱼苗放入河中。看着一尾尾鲜活的鱼苗从水桶中顺水缓缓流入河中,在场的人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村民朱大伯说:“这样的鱼苗放生活动,可以为我们农村的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希望今后能多些这样的活动。”

  随着“五水共治”工作的不断推进,夏东村的河湖水质也逐渐改善。目前,水生态环境良好,河面基本达到了清洁无杂的要求,而水质的提升为鱼虾生长提供了良好环境,形成了水清岸美的美景。

  此次放生鱼苗活动,旨在提高村民的生态环保意识,加强对水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促进生态环境良性循环,以达到长期保持水体清洁的效果,对鱼类生态平衡、水系生态环境也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也呼吁大家能以本次鱼苗放养活动为契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建设美丽生态家园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