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德清木里学生结对
时间: 2019-08-20 来源: 作者: |记者 唐玲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8月18日上午,“德清—木里心连心”学生夏令营一对一结对活动在县图书馆举行。我县华盛达外语学校、德清高级中学等20名初高中学生和来自2500公里外的木里学生欢聚一堂。结对的孩子们两两坐在了一起,在老师的指引下相互自我介绍,孩子们兴奋地握手或相互拥抱,感情迅速升温。

  “这里有些语文数学之类的笔记本和书写笔,都是我喜欢用的文具,希望你也喜欢。”华盛达外语学校初一学生刘涵从文件包里将文具一样样拿出来,作为见面礼送给了比自己大一岁的藏族女孩格桑央金。两个小姑娘刚认识,你一言我一语聊得十分投缘。“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结对活动,很兴奋,希望有机会能去木里看看,当然我也欢迎格桑央金姐姐来我家做客。”刘涵说。

  在当天的结对仪式上,我县的20名学生各自准备了图书、文具、自制的纪念品作为礼物送给了木里的朋友,双方还互赠邮寄的信封。信封上,大家都把自己的详细地址、联系方式写得清清楚楚,以便今后深入交流。“还是多写信吧,聊聊生活、学习和成长,拿到信的感觉很不一样,还能提高作文水平呢!”木里县学生高弘浩收到了德清学子周俊彦带来的四大名著礼物,十分开心,并和他相约通信。

  当天,结对学生还共同参观了县图书馆和展览馆。自8月11日开始到现在,木里县的20位学生已经参加了西点制作、五防教育、木艺课题、3D打印等职业体验和拓展训练课,参观考察了我县欧诗漫、新田农庄、古镇新市、下渚湖、地信大会会址、郡安里民宿等地,以及在西湖、太湖等县外景点考察游学。

  据悉,我县求是高中与木里县中学高中部也进行了结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