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美丽“酵主”变废为宝
时间: 2019-08-20 来源: 作者: |见习记者 季敏钰 文 记者 姚海翔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夏季,坏掉的蔬菜水果不及时扔掉,就会长出很多小虫子,发出腐臭味。而这些厨余垃圾对于舞阳街道长春村的村民来说,以后可能会变成“宝贝”。

  8月15日下午,舞阳街道开展“做美丽酵主促垃圾源头减量”活动。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和长春村三十多名村民通过现场学习后,分组合作,将准备好的果皮进行切碎、称重,按1:3:10的比例加入红糖、果树皮叶、水,摇晃均匀,一同完成了“环保酵素”的制作。

  “环保酵素”是一种混合了红糖、水和厨余垃圾,经过三个月厌氧发酵之后产生的混合液,其中含有稳定的益生菌和酶,能够有效处理环境中的有机物垃圾,如果将环保酵素与皂液混合,倒入模具,就可以生成各式各样漂亮的环保肥皂。

  据本次活动的酵素制作老师徐芳芳介绍,酵素的用处非常多,不仅可以对厨余垃圾进行减量,环保酵素还可以净化水质、去除臭味、浇花施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