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本周多晴少雨高温有所缓和
时间: 2019-08-20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志炜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自从上周台风走了之后,太阳就开始发力了,熟悉的热浪又一次袭来。

  眼下,我县已经过了“立秋”,加长版的“三伏天”也接近尾声,本周五又将迎来“处暑”节气。接下来,德清的天气是否会凉爽一些呢?县气象台说,本周我县多晴少雨,高温有所缓和。从目前预报来看,除了周三,最高气温都在高温线以下。

  昨天早晨,我县气温起步值22.7℃,伴着晨间微风,终于有了一丝清凉。云层遮日,炙热的阳光不见了,气温回升的步调也慢了不少。本周二至周三,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我县以多云天气为主;周四至周五受海上偏东气流影响,有分散性阵雨。周内最低气温在23~25℃,最高气温31~34℃,其中周三最高35℃左右。

  具体天气:20日(星期二),多云23~32℃;21日(星期三),晴到多云24~35℃;22日(星期四),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5~34℃;23日(星期五),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5~32℃;24日(星期六),多云23~31℃;25日(星期日),多云到晴22~31℃。

  本周五就是“处暑”节气。俗话说,“处,去也,暑气至此而止矣。”这也表示,炎热的暑天就要结束了。不过,这并不意味着高温天已经走了。因为还有“秋老虎”,随时会来捣乱。

  一般来说,秋老虎多发生在8月与9月之交,持续时间约一周到半个月。而决定8月底到9月是否有秋老虎出没,关键还得看副热带高压。

  通常,每年8月下旬到9月,副热带高压是逐渐向东、向南撤退,但有些时候,副热带高压偏强、偏西,又重新控制我国东部地区,就导致晴热天气增多,秋老虎就来了;但如果副热带高压偏弱,北方冷空气偏强,秋老虎也就只能是只病猫了。

  那么,德清一般什么时候才会真正入秋?根据以往的气象资料,我县入秋一般在九月中下旬到十月上旬,入秋需要连续五天平均气温低于22℃。所以,还需要再耐心等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