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带着真情做好信访工作 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时间: 2019-08-19 来源: 作者: | 湖州日报记者 崔松云 本报记者 虞高岚 王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8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晓晖来我县调研基层治理工作,并接待群众来访。他强调,要坚持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领导下访制度,坚决扛起争当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先行地排头兵的使命担当,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带着真情做好信访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市县领导陈浩、王琴英、陈健参加。

  在县信访局,马晓晖接待了来自莫干山镇筏头村的来访群众,耐心倾听群众关于安置房确权发证相关诉求,现场与莫干山镇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研究分析原因、讨论解决方法,并明确了解决方案。

  马晓晖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湖州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开展下访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创立的领导下访制度的具体实践,也是从源头化解各类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牢牢把握“信访为民”这个初心使命,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意识,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贯彻到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通过信访工作抓民心、抓民生、抓发展、抓平安,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坚持把信访难题化解作为“三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大限度地减少信访存量、遏制信访增量,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马晓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源头防控”这个关键环节,充分发挥“基层治理四平台”的作用,不断提高矛盾预警预测预防能力,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牢牢把握“事要解决”这个根本要求,紧紧咬住“无信访积案区(县)”“满堂红”的目标,持续打好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因案施策、逐案化解。要牢牢把握“信访责任”这个重要抓手,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主动履行信访工作“第一责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平安和谐的良好环境。

  在接待来访群众之前,马晓晖还赴雷甸镇中兴社区、德清嫂展示馆、县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信访超市)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基层社会治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以“最多跑一地”理念推进信访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县级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和信访数字化转型,打造智慧网上信访平台,以“数据多跑腿”换来“信访群众少跑腿”。

  县委书记王琴英表示,德清将按照马书记对下访接待群众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扑下身子认真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问题,促使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