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排查民宿促健康发展
时间: 2019-08-19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海滨 通讯员 王征宇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期,莫干山镇人力社保中心对辖区内的民宿进行了排查走访,主要检查劳务合同签订、劳资兑付等情况。近两年,莫干山镇人力社保中心接到的劳动争议案件同比有上升趋势,其中,民宿业的劳动争议案件日渐增多,如被辞退员工未签订合同、劳资未能及时兑付等。

  莫干山镇人力社保中心负责人说:“民宿作为新兴行业,内部管理和用工规范都不甚严谨,实践中存在着不少漏洞。民宿雇用的工人很多是农村妇女,签订合同的意识差;装修工程层层分包,也往往导致工人维权时找不到‘东家’。”针对这些问题,莫干山镇专门召集广大民宿业主举办了相关法律知识培训,从思想源头上防止劳资纠纷的发生。同时,也提醒劳动者要提高防范意识,自身注意留存证据,以免在发生劳动争议时,因证据不足而处于不利位置。

  据悉,莫干山镇在郡安里度假酒店等规模以上服务型企业中将建设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方便企业员工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