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2019年德清县“8·19”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举行
时间: 2019-08-16 来源: 作者: |记者 虞高岚 王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为生命站岗,为健康守门。老百姓一生都离不开卫生与健康工作者,他们即将迎来属于自己的节日——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在节日到来之际,2019年德清县“8·19”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昨天下午在德清县电大报告厅举行。县委书记王琴英致辞。县领导张林华、陈健、杨明连、洪延艳参加。

  王琴英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全县医疗卫生战线上的党员干部、同志们以及背后默默支持医务工作的家属朋友们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指出,近年来,我县卫生与健康工作者以建设“健康德清”,守护“全民健康”为己任,为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赢得了全县老百姓的广泛赞扬。特别是随着综合医改的深入推进,大家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医共体”“医联体”建设的浪潮中,扎根到了最基层,投入到了最需要奋战的前线。德清能够被国务院表彰为全国公立医院改革成效明显的地区,能够成为全国综合医改的标杆,离不开大家的协力同心、奋勇拼搏。

  王琴英表示,立足当下,重任在肩,催人奋进。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县域综合医改需要更加深入推进的攻坚之年,也是冲刺“十三五”卫生健康事业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站在新起点上,面对着新挑战,接下来建设“健康德清”,守护“全民健康”,助推德清更高质量赶超发展,需要大家继续鼓足干劲、奋勇担当。希望大家始终坚守初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踏上工作岗位之初立下的庄严承诺,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坚守岗位,积极奉献,做到矢志不渝、砥砺前行;希望大家永怀医者仁心,继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践行“彼有急需,我接济之”的誓言,争做全县百姓健康的守护者;希望大家努力锤炼匠心,把提高自身医技水平作为终身的“必修课”,保持对前沿理论的学习吸收,深化对自身专业的积淀钻研,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真正以优质的服务、精湛的医术来满足全县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继续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赶超发展贡献磅礴力量。

  大会对第三届“最美天使”进行了表彰,全县共30名医务工作者获此殊荣,武康健康保健集团县人民医院医师黄芳芳等3名先进典型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