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残疾人学技能育婴课堂乐融融
时间: 2019-08-16 来源: 作者: |记者 唐玲 通讯员 翁晓芬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果婴儿发生轻微窒息,可以将婴儿脸朝下放在你的前臂上,用你的手托着婴儿的下巴和头,在婴儿肩胛骨之间用力快速地拍打……”8月14日下午,在舞阳成校举办的残疾人婴幼儿护理培训课上,讲师一讲到婴幼儿急救知识,在座的残疾人学员听得格外认真。

  此次培训邀请了高级月嫂、育婴培训师汪银仙授课。课堂上,汪老师为学员更新了科学的育婴理念,让他们掌握婴幼儿早期教育与护理知识,特别是当遇到婴幼儿需要急救的情况,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用酒精擦拭身体退热等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作现场演示,在场的残疾人学员也十分好学,一遍一遍地在讲师的指导下练习方法。现场也有爷爷辈的学员乐呵呵地来学习育儿新观念,虚心地请教不同月龄段宝宝的抱势。

  据悉,当天共有25名或腿部残疾或视力障碍的残疾人参与活动。舞阳成校相关人员说:通过举办培训班,希望能够提高残疾人参与分担婴幼儿照料的能力,进一步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促进残疾人积极融入社会。针对部分学员进一步深入学习的欲望,舞阳成校还将组织育婴师从业资格培训,提高他们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