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高质量完成危化品企业综合整治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 2019-08-15 来源: 作者: | 记者 虞高岚 王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王琴英在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必须进一步加大危化品企业综合整治力度,做到安全意识一刻都不能松、隐患排查一刻都不能松、安全教育一刻都不能松,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及高新区领导陈亦平、毕长征参加。

  王琴英一行先后深入亿源新材、东鑫建材及科峰新材等危化品企业,实地查看关停整改落实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应急管理局、重点镇(街道)、高新区及相关部门的综合整治情况汇报。

  王琴英指出,全县危化品企业综合专项整治自6月5日启动以来,按照“关闭退出一批、整改提升一批、搬迁转产一批”的目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县危化品企业在安全生产、消防、环保等各领域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因此在巩固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要以国务院大督查为契机,坚定不移推进整治,着力消除重点领域安全隐患。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琴英强调,思想认识必须紧而又紧。牢固树立“抓安全生产怎么也不为过”的理念,以如履薄冰的紧张状态,清醒地认识到问题所在,该关停的要坚决关停,该淘汰的要坚决淘汰,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举措落实必须实而又实。主管部门、高新区、镇(街道)领导干部要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业务能力,切实做到:关闭退出要加快进度,加强关停企业后续跟踪,特别是属地镇(街道)要及时了解企业关闭退出后的想法打算,协助企业做好下一步转型发展工作,同时摸清“地该怎么转、转到哪里”等问题,提前介入转让程序,对业态发展给予精准指导;整改提升要确保质量,对已经整改的问题加大“回头看”力度,防止反弹,对正在整改的问题加强指导,尤其是针对省市县危化品重大隐患挂牌单位,更要紧盯重点隐患,逐一销号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长效机制要巩固完善,健全监管机制,完善定期抽检、不定期暗访等制度,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失责追责必须硬而又硬。实行安全生产问责制,高新区、各镇(街道)、各部门务必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