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老人烧水,水壶烧透引发火灾
时间: 2019-08-14 来源: 作者: | 见习记者 付露波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喂,110吗?我们这里着火了!”8月12日下午一点半,祥和小区的一幢楼顶飘起滚滚浓烟。住在这栋楼里的一位居民走出楼道时立即闻到了一股呛人的烟味,抬头一看原来是4楼的一户人家着火了。他立马喊上邻居一起拍门叫人,报警求救。在民警和消防救援的合作下,火势很快得到控制,没有发生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

  记者在事故现场了解到,着火的这户人家住着一位66岁的阿婆,儿子儿媳因为工作原因中午不回来。老人独自在家用液化气灶烧水时到另外一间屋子乘凉,一时竟忘记了烧水这回事。等听到外面有人呼喊“着火了”,她才赶紧端起一盆水冲到厨房打算灭火。厨房火光冲天,几盆水根本无济于事。老人慌了神儿,只知道一个劲儿地端水灭火。

  民警赶到时看火势太大,立即进门查看情况。随后消防救援人员赶来,用洒水车及时控制火情。武康派出所民警胡庭伟告诉记者,当时浓烟弥漫,气味呛人,他一个壮小伙在里面待了几分钟都感觉喘不上气,更别说老人了。他们第一时间劝导老人离开现场,但是老人不肯离去,执意要端水灭火。

  把老人劝离后,正好她儿子赶到,看到妈妈手上脚上烫出了几个水泡,便立即带妈妈就医。等老人回来时火已经扑灭,此时的厨房一片狼藉、满目焦黑,煤气灶已经不复存在,抽油烟机彻底报废,锅碗瓢盆烧得变形,橱柜只剩一个框架,空气中还有残留的烟味。

  记者与老人的儿媳沟通后得知,这已经不是老人第一次发生类似的事情。去年也是老人烧水遗忘后发生火情,幸好儿媳闻到糊味后赶紧旋灭煤气灶,才防止了一场事故的发生。“老人独自在家时一定要注意厨房留人,子女也要反复叮嘱和照看,防范火灾的发生。”胡庭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遇到火情一定要赶紧撤离,然后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