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今年莲藕价格创历年新高
时间: 2019-08-14 来源: 作者: | 见习记者 倪忆雪 文 王正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名谚有言:“荷莲一身宝,秋藕最补人。”时下,又到了莲藕采收的季节,乾元镇幸福村迎来了莲藕大丰收。日前记者驱车一路驶向藕塘,映入眼帘的是成片成片的荷叶,足有一人多高,远远看去挖藕工三三两两在藕塘里一刻不停地忙碌着。

  记者了解到,今年莲藕价格创下历年新高,往年1.85元一斤的莲藕今年维持在了3元一斤的水平,价格最高时甚至达到5.2元一斤。莲藕收成也比往年提高了50%以上。“上两年莲藕行情不好,今年种藕的人就少了,市场价格也就上去了,今年是我种藕以来收成最好的一年。”莲藕种植大户陈坚强兴高采烈地告诉记者。

  走近藕塘记者看到,挖藕工在超过30厘米深的藕塘里,右手握着水枪头,左手探进水下,顺着荷叶茎秆往下摸。摸到莲藕后,就会顺着藕的走势慢慢往上拽,每挖起一根莲藕,都要俯仰数次,倍感艰辛。

  “我们从凌晨2:30就下塘挖藕了,淤泥里一站就是一个上午,这么热的天,坚持下来真是不容易。”挖藕工告诉记者,挖藕是一件体力活更是一门技术活。整个挖藕的过程都需要小心翼翼,才能取出最完整的莲藕。

  据悉,幸福村有将近300亩的藕塘,从七月初至今已采收30多亩,每日采收量高达4000斤。采收的莲藕会被立即运输到杭州,当日即销售一空。

  为了培育出品质最好的莲藕,陈坚强专门从北京引进了名叫“大地红”的新品种,通过藕农日常悉心地除草、施肥,把莲藕的品质和产量都提升到了较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