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304省道杨湾隧道双洞顺利贯通
时间: 2019-08-14 来源: 作者: | 见习记者 倪忆雪 记者 董华 通讯员 吴薇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德清304省道PPP项目杨湾隧道左洞顺利贯通,这是本项目中继皇坟坞隧道之后第二座实现双洞贯通的隧道。

  杨湾隧道右洞已于6月5日实现贯通,经过施工班组近两个月的不懈努力,左洞如期顺利实现贯通,至此杨湾隧道双洞均已实现贯通。杨湾隧道左洞全长483米,右洞全长430米,属于小净距偏压隧道,围岩稳定性较差,洞口段偏压较严重,是本项目所有隧道中施工难度最大的一座。

  在隧道掘进之初,项目公司、设计院等参建单位多次现场踏勘,为安全进洞作周密部署。贯通前,项目部根据杨湾隧道的特殊性编制了专项施工方案,为安全出洞作保障。

  项目负责人蔡泉华表示,杨湾隧道双洞的顺利贯通使莫干山镇佛堂谢村至瑶坞村距离减少5公里左右,同时打通了本项目中一个关键的控制节点,为后续桥梁工程运梁、架梁创造了施工条件,也为如期全面通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目前,项目上还剩2.5座隧道尚未贯通,按计划到今年10月底,除标尾矮部里隧道外,其余隧道都将实现贯通。下一步,项目公司将组织各参建单位做好总结,继续做好后续辅助工程的施工,为剩余隧道的贯通做好技术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