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我县入围省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
时间: 2019-08-14 来源: 作者: | 记者 虞高岚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省商务厅近日公布了浙江省第二批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名单,我县休闲文化产业集群成功入围。

  近年来,我县休闲文化产业一直保持高速增长,产业集聚优势明显。2018年,全县休闲文化产业(包括竹木制品)规模以上企业129家,其中有上市企业2家,全年完成工业产值33亿元。其中,休闲文化产业出口企业共110家,包括泰普森、贝特日用品、德华兔宝宝、华之杰等重点企业,产品涵盖户外家具、野营用品、旅行箱包、新型建材、实木地板等类别,远销欧美市场。

  休闲文化产业“漂洋过海”去掘金,跨境电商是其中重要的渠道。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县以休闲文化等产业集群为基础的跨境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经营主体发展壮大、产业链日益完善,电商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目前,全县跨境电商休闲文化产业近30家企业,跨境电商年出口额超8000万美元,占跨境电商总额的82%。

  “抓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就是抓方向抓未来、抓转型抓升级、抓改革抓发展。”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德清休闲文化产业集群成功入围第二批产业集群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试点,可有效发挥全县休闲文化产业集群特色和集聚优势,通过跨境电商抱团拓展海外市场,加快融入境外零售市场体系,推动外贸转型升级。

  接下来,我县将围绕试点要求,以休闲文化产业集群为基础,以主体培育、产业链构建、自主品牌打造为突破口,逐步形成第三方平台和自营平台同步推进,进出口并重、多种形式并存、线上线下有序结合的跨境电商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