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突出抓好次生灾害防范扎实推进灾后恢复工作
时间: 2019-08-13 来源: 作者: | 记者 董华 王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县出现连续强降雨,导致西部山区部分点位发生山体边坡塌方,道路通行受阻。8月11日、12日,县委书记王琴英,县委副书记、县长敖煜新分赴塌方路段,实地检查道路抢修和防范处置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亦平参加。

  王琴英先后来到莫干山景区天禅寺路段塌方处、304省道70k+800路段塌方处,深入抢修现场,详细了解塌方原因、处置方案、抢修进度等情况,分析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王琴英强调,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高于一切,高新区、各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深入细致排查隐患问题,突出抓好次生灾害防范,特别是西部山区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以及东部平原地区高水位影响,尽最大可能把台风对人民群众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要明确方案加快实施,尽快确定塌方治理、道路修复方案,科学组织,合理安排,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速推进抢修工作,确保道路尽早尽快、高质量完成修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明确职责分工,主动靠前作为,加强山上山下联动,紧密配合、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道路恢复畅通;加强宣传沟通引导,主动做好群众、游客思想工作和舆情应对工作,密切关注山体地质和河网水库水位变化,及时做好警示提醒、安全论证和防范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敖煜新在检查路段抢修和防范处置工作时要求,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科学制定塌方治理方案,在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加快抢修进度,确保尽快排除险情,全面恢复道路通行。同时,要严格落细落实各项次生灾害防御措施,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加大巡查监测力度,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全力夺取防汛防台工作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