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舞阳街打造城区“垃圾分类示范街”
时间: 2019-08-13 来源: 作者: | 记者 单菁菁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今年以来,随着全县“垃圾分类”工作的不断推进,城区“垃圾分类”工作驶入快车道。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南大队将目光“锁定”舞阳街,将舞阳街打造成城区“垃圾分类示范街”,以点带面继续推进垃圾分类。

  钱佩杰是舞阳街一家灯饰店的老板。灯饰店易产生“废旧灯泡”,因此专门在店内设置“有害垃圾桶”,实现精准分类。在店铺内记者看到,除“有害垃圾桶”,贴有“可回收、普通、易腐”等字样的垃圾桶,放置在店铺显眼位置。

  “垃圾桶每个都做好标志,分类投放,每天有垃圾收集车到我们这边来,我们都可以把这些分类的垃圾投入到相应的收集桶里面。”钱佩杰边将一个废旧灯泡扔进“有害垃圾桶”,边向记者讲道。他说,作为经营户来说,营销环境尤为重要,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营销环境,为顾客提供了整洁舒适的选购环境。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南大队管辖区域内的舞阳街,东到玉屏路,西至兴康路,是一条集卫浴、地板、灯饰等经营装修材料为主的商业街,沿街商铺共有200多家。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南大队副大队长汪晓骅告诉记者,舞阳街一带,对其他垃圾采用专车收运的循环收集模式,易腐垃圾采用上门收集,引导商户将易腐垃圾与其他垃圾分类存放,杜绝混放、混装或随意倾倒,收集后的餐厨垃圾全部运输至资源化处置中心,进行资源化处理。

  汪晓骅介绍,今年,城南大队自加压力,选定舞阳街为“垃圾分类示范街”对象,定时定点清运该街的垃圾任务。其间,执法队员每天不定时进店宣传,实现商户分类知晓率达到100%,参与率达到95%以上。同时,在舞阳街人流密集区域建设节点,设置“红黑榜”,以此促进商户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目前,一半以上商户都能做到垃圾的分类,其中有部分店已做到精准分类。

  汪晓骅表示,为了更好地打造垃圾分类示范街,接下来继续做好宣传引导外,还将加大处罚力度,根据相应条款进行一定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