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县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 2019-08-09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敖煜新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及市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国有资产资源排查处置、农村集体“三资”盘活利用、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等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县委全会和市政府全体会议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今后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为我县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加快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我们要吃透精神要义抓落实,清醒认识到当前存在的问题短板、薄弱环节和面临的竞争态势,深刻理解、学深悟透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和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统一部署上来;要聚焦重点难点抓落实,围绕项目双进、营商环境、创新驱动以及中央环保督查、田博会筹备、民生实事推进等工作,进一步拉高标杆、精准发力,确保各项工作争先领先、走在前列;要强化底线思维抓落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牢守住政治底线,坚守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底线,全力以赴推动会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

  会议指出,开展国有资产资源排查与处置,是促进国有资产优化配置、提高使用效益、实现保值增值的重要举措;加强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盘活利用,是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手段。各镇(街道)和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这两项工作的重要性,全面推进县、镇、村、组同步摸排,做到不重不漏、应查尽查、摸清底数;要边排查边处置,坚持效益是首位、规范管理是基础、公开透明是保障的原则,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分类处置,最大限度发挥国有资产资源和农村集体“三资”的使用效益和经济效益;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通盘考虑、通力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到位。

  会议指出,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既是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我县教育质量提升、打造教育强县的现实需要,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加大改革力度,细化完善举措,抓好政策落实,切实补齐教育工作短板,推动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推进;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民生实事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等工作。

  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代表应邀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