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用脚步丈量问题 用脚步解决问题
时间: 2019-08-09 来源: 作者: |记者 虞高岚 王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王琴英在暗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是不断发现问题、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要用脚步丈量问题,用脚步解决问题,认真对照创建标准,高标准、严要求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文明创建落到实处、不留死角。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华参加。

  王琴英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游子街附近的星福家园。该小区是拆迁安置小区,今年以来,住户陆陆续续进行装修,随之产生的大量建筑垃圾如何处理成了棘手的难题。暗访发现,砖块、木板、水泥袋等混杂在一起,集中堆放一块平地上。尽管外围做了简易围挡,但是这些垃圾像小山一样,存在长期堆放、未及时清运的现象。王琴英在详细询问装修垃圾的清运及处置后指出,建筑垃圾处理实行“谁产生谁负责”原则,街道和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源头分类,强化建筑垃圾处置。

  随后,王琴英一行来到溪山美墅小区。根据省平安第一轮暗访复查反馈的问题清单,一行人深入高层住宅楼、小区监控室等,详细查看楼道乱堆放、非机动车违规停放等问题的整改情况,就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灭火器材配置、消防设施运行等内容进行重点检查。王琴英要求,街道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尤其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防患于未然。

  在蓝色港湾小区,王琴英一行随机走入一幢住宅楼的地下停车场。文明创建的“盲区”暴露在大家眼前:停车场的各个角落,几乎都堆放了大件垃圾及各种杂物;由于未规范施划车位,部分机动车、非机动车随意停放;地下消防设施、设备不完备,存在一定消防安全隐患。王琴英要求,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要加强分类梳理,明确时间节点,开展专项督查,以点带面抓好整改。同时,文明创建要和平安创建等工作结合起来,创好“面子”,建好“里子”,内外兼修,尽最大努力实现创建目标,为群众提供更加文明和谐安全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