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提升认识抓整改集中攻坚促提升
时间: 2019-08-09 来源: 作者: |记者 虞高岚 王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王琴英就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她强调,要切实提升认识,全力以赴集中攻坚,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副县长杨国志参加。

  调研中,王琴英一行先后来到阜溪街道、钟管镇、新市镇,实地察看德清县资源再利用基地、德清县白兔节能材料有限公司、德清工业园区孟溪区块的整改落实情况。就区域性环保问题整改,王琴英要求,相关镇(街道)、部门要充分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必须态度鲜明,严格按照产业导向、能耗、亩均税收等标准,淘汰整治“散乱污”企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琴英强调,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既是中央对我们的要求,更是生态文明示范县建设的要求;既是专项攻坚,更是一项常态长效的工作;既是党委政府的重要责任,更是事关全社会的民生工程。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破除“三种思维”,强化必须干好、不得不干好的意识,着力破除侥幸懈怠思想、畏难等靠思想、敷衍过关思想,自觉认真将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以全面清零的标准,狠抓“三张清单”,围绕已有问题清单,对排查不够全、整治不够快、整改不够彻底、整改标准不高、联合整治力度不够大等薄弱环节进行细致梳理、查漏补缺;围绕重点信访清单,进一步明确整改步骤,能解决的要彻底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做到心中有数、稳步推进,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围绕举一反三清单,以整改为契机,抓住问题根源,由点及面,确保固废处理、水气土整治等工作全面提升,“散乱污”企业整治不反弹。要以决战必胜的状态,做到“三个到位”,即责任压实到位,环保部门、相关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坚持严抓严管、顶格处理;时间倒排到位,针对整改事项按照能早则早、能快则快的原则,做到整治一项、销号一项;督察考核到位,纪委及督查部门要敢于动真碰硬,全力支持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