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山水德清 >> 生态旅游
文字:   打印

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 莫干集镇夜游经济显露头角
时间: 2019-08-08 来源: 作者: |记者 黄欣怡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白天看景,晚上走人”是不少景区休闲旅游的短板。随着莫干山镇旅游产业的发展,传统的住民宿的旅游模式已不能满足游客的需求。为了延长游客的旅游时间、提高游客在景区的参与度和逗留时间,莫干山镇通过庾村集镇的打造,以及不同业态的引进,目前夜游经济逐渐显露头角。

  “迷失了也别彷徨,不管未来怎么样,你都要保持坚强……”跟随着美妙的歌声,来到位于庾村广场的最北面,一场名为“莫干青年十二时辰”的小型音乐会正在举办,舞台上,几位青年正轮流唱着抒情、悠闲的曲调,加上舞台灯光的点缀,显得异常有情调。舞台边聚满了驻足的游客,也有不少游客结伴而来,点上酒水,围坐在露天餐吧,或畅谈,或沉浸在音乐会之中,感受小镇夜晚的美妙。

  “发现新开了很多店,去年来还什么都没有,挺空旷的,这次来就觉得热闹了很多,不管白天还是晚上,都有去处了。”今年已经是第二次来莫干山度假的曹瑞和朋友们惊讶于小镇的变化,并表示,小镇的夜晚氛围很好,她们很喜欢。

  “看到海报这边有音乐会就过来了,和朋友一起点上几杯饮料和啤酒,听着音乐交流谈心,很惬意。”来自上海的游客徐键也表示很享受这种夜间氛围,有地方去,也很放松。

  音乐会的主办者是漫步餐吧的老板田飞,餐吧从上个月开始营业,生意还不错,十几二十块钱一瓶的茶饮酒水深受大家的欢迎。看中了整条街晚上七点半之后的消费能力,田飞说想持续性地举办各种活动带动更多的游客前来消费。

  沿着小镇广场往下走,广场酒吧、乡忘茶礼、老莫咖啡、本零融合餐厅等,每家店内都有游客或吃饭、或喝茶饮酒,或购买伴手礼,生意相当火爆。夜游经济作为一种创新文旅业态,正成为优化文化旅游产业结构、挖掘增量消费市场空间的重头戏。

  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产业科科长闵瑛表示,从去年开始,莫干山镇通过对庾村广场的打造,以及对集镇的老街业态的整体提升,开始发展夜经济。据了解,目前集镇已有酒吧类、咖啡类、餐饮类以及伴手礼类共近四十家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