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休渔期陆续结束梭子蟹抢先上市
时间: 2019-08-08 来源: 作者: |见习记者 付露波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8月6日上午8点,记者来到位于飞牛大润发一楼的菜市场,这个时间点的菜市场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从8月1日开始,大黄鱼、小黄鱼、鲳鱼等8种海鲜的休渔期陆续结束,新鲜上市的梭子蟹吸引了大量人群驻足在各个水产摊位前。水产店的老板们挑选、称重、收银,忙得脚不沾地。

  在接待完一拨客人后,俞建英一边摆弄盆里的梭子蟹,一边跟记者介绍说现在只是部分水产海鲜结束休渔,这几天上市的只有梭子蟹,价格一天一变。之前根据蟹的大小质量,价格在50~70元/斤,今天价格马上就掉到了30元左右。正说着新一拨的客人又站定在摊位前,一转身俞建英又忙碌起来。

  站在阿军水产摊位前认真挑选的陈大爷把菜市场的各个摊位逛了个遍,他说这些摊位的梭子蟹价格差异还挺大,有三四十元的,也有二十多元的。老板阿军告诉记者,三四天前买虾的顾客比较多,现在梭子蟹是卖得最好的。“拿明虾来说价格还是接近30元一斤。”阿军说梭子蟹的上市对其他海鲜的价格并没有影响,现在来买梭子蟹的一些顾客买得也比较克制。只买了两只梭子蟹的徐阿姨说,先买两只尝尝鲜,好吃再买。这是长年累月在菜场精挑细选积累的餐饮智慧。

  虽然肥美的梭子蟹已经上市,不过市民想要吃到新鲜的黄鱼、带鱼则要再等一等。根据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发布的禁渔令,大黄鱼、小黄鱼、鲳鱼、带鱼、鲐鱼、梭子蟹、龙头鱼、虾蛄等8种海鲜从8月1日开始陆续结束休渔期,东海的渔船也会相继出海将鲜美的海产品送到大家的餐桌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