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七夕点燃消费热潮
时间: 2019-08-08 来源: 作者: |记者 黄欣怡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是传统的七夕节,记者走访了武康各花店、礼品店、蛋糕店、电影院等地,浓浓的“七夕”商业氛围扑面而来,消费热潮也一度被点燃。

  在武源街的某花店,店内六七位店员正忙着修剪和包装花束。店长陈方莹正在包装的花束正是特地为这次七夕节推出的名为“努比”的厄瓜多尔进口玫瑰花,外面扎上白色的纱,显得特别又浪漫。据了解,针对节日的到来,店内不仅有日常的鲜花,还特地引进了多个款式的进口花束,同时研究了各种主题花束的包法、搭配样式,还推出了礼盒装、韩式花束、抱抱桶、蛋糕盒等各种形式花样。当然,经典的99朵红玫瑰的大花束也还是摆在了显眼的位置。七夕节是花市最重要的节日之一,陈店长坦言,七夕花价比平时上涨了两到三倍,价格普遍上涨,但是销量不降反增,是平时日单量的三倍左右。

  与此同时,各大商场、专柜也开启了“七夕”模式。位于正翔商业广场内的几家金银首饰店门口“七夕鹊桥惠”“浪漫七夕全场八八折”等海报及广告标语赫然醒目,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选购。

  当然,这样的节日里,电影院也成了很多情侣的必去之地。在银都时代电影大世界,记者遇到了前来观影的潘先生。潘先生的电影票是提前预订的,他坦言,七夕的电影院太热闹,如果临时购票怕买不到。

  果然,很多市民和潘先生的想法一样,也都早早地购买了七夕当天的电影票。电影院工作人员随即调取了节日当天黄金时段的购票情况,记者从电脑屏幕上看到,晚间七点半至九点十分场次的《使徒行者2》显示已购票数为103,剩余票数仅为33,并且第十排的情侣位已被抢购一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