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龙虾夜市大幕将落未落
时间: 2019-08-06 来源: 作者: |记者 王钰涵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时间真是过得非常快,现在我们已经进入到了炎热的夏天,温度也是越来越高了。晚上,没有了白天的炎热,出门溜达一圈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而对于吃货来说,龙虾绝对是不能缺席的。

  上周六晚9点半,营盘小区内一条百余米长的路上,集中了数十家龙虾店。与想象中不同的是,这些龙虾店里并没有坐满了客人。走进某家龙虾店,店员告诉记者,店里的营业时间是下午3点半到次日凌晨3点,一般到晚上10点以后才是夜宵的高峰时间,节假日的顾客更多些。

  记者翻看价目表发现,个头大的龙虾是每斤80元,比今年小龙虾的市场平均价格略高一点。“小龙虾养殖最怕两种天气,太冷或是太热,小龙虾都会钻进洞里保暖或者降温,停止生长。”店员介绍,尤其是进入伏天以后,气温较高,昼夜气温相差不大,闷热天气不利于小龙虾的生长,导致小龙虾产量走低。

  与之相隔不远的地方,是一家在武康开了已有8年时间的老牌龙虾店,但是走进店内,只有稀稀朗朗的两桌客人。“今年龙虾开市是在3月份,卖得最好的时候,天天1000斤龙虾售罄,现在这段时间每天只卖200斤。”老板娘李女士告诉记者,再过几天,店里的龙虾生意就结束了,“我们卖的龙虾外壳比较薄,受气候影响,这个品种的龙虾产量已经上不去了,每年如此。”说到今年小龙虾的拿货价格,李女士也是直摇头,“每年都涨,今年拿货价在每斤50元,已经创下了新高。”

  虽然龙虾夜市快要收尾,但还是有食客抓紧时间在享受舌尖美食。俞先生有位朋友刚从上海过来,他特意请朋友来吃小龙虾,俩人戴着手套,除去虾头,剥除虾壳,大快朵颐。“啤酒配龙虾,一个字‘爽’!”俞先生是小龙虾的忠实爱好者,几乎每个星期都会来龙虾店报到,他觉得和朋友一起饮着冰啤吃龙虾,是工作之余的一种放松方式。当然,即使是龙虾夜市渐渐落幕,也不代表夜宵市场的落幕,毕竟炎炎夏日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烧烤、火锅、家常炒菜,应有尽有,食客们一边聊天,一边喝酒,尽情享受夏夜的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