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坚决打赢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 奋力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时间: 2019-08-02 来源: 作者: | 记者 虞高岚 文 王正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县委委员33名,候补委员8名。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王琴英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并在结束时作会议小结。县委副书记敖煜新、陈健、王伟锋出席。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今年以来工作,研究部署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下半年各项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团结拼搏、创新实干,奋力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全会听取和讨论了王琴英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德清县委关于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实施意见》。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我县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牢牢把握与时俱进的时代主题,始终保持务实担当的精神状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斗目标不动摇,全力抢抓后地信大会红利释放的时代机遇,以开展“十大工程”为主抓手,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全县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增长,社会总体保持和谐稳定。上半年,全县创新引擎日益强劲,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创新生态优化提升;投资质量加速跃升,项目引进再获突破,项目推进再创新高,平台能级再上台阶;发展活力不断增强,突破性改革举措有力有效,一体融入长三角加速加势,国际化交流合作更广更深;城乡能级显著提升,城乡管理持续升级,乡村振兴持续深入,幸福指数持续提升;从严治党迈向纵深,思想引领更加深入,干部队伍更加过硬,基层政权更加牢固,作风保障更加有力,全面实现半年红良好局面。

  全会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就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入回答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居安思危、担当作为,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全会就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民生、从严治党等领域重大风险作出深刻分析、提出明确要求。全会强调,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始终立足德清实际,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全局意识、战斗意识、责任意识,拧紧思想认识这个“总开关”;以精准的战术战法科学构建工作体系,找准找实方法论,重点把握好防范与化解、基层基础和科技运用、“务虚”研判和“务实”攻坚、带头示范和全员上阵的关系,从而有效防控风险;以强烈的底线思维全力确保战之必胜,加强对各种风险尤其是重大风险的研判和分析,做到眼睛亮、见事早,心中有数、知事知源。

  全会强调,全年工作已进入“下半场”,面对复杂、严峻、多变的形势,必须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实施“一五六”工作体系为牵引,以“十大工程”求突破为主抓手,坚定不移狠抓落实、狠抓推进,奋力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在“稳增长”中保持态势,聚力稳企业、稳投资、稳外贸,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在“增后劲”中形成升势,强化开放驱动、创新驱动、数字驱动、平台驱动,不断积蓄推动经济行稳致远的后劲。要在“优环境”中厚植优势,优化营商环境,守护生态环境,提升人居环境,塑造人文环境,切实以城市软实力的提升培育高质量发展沃土。要在“惠民生”中巩固局势,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高水平优化社会治理,高标准守牢平安底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在“强党建”中壮大声势,筑牢不忘初心的思想根源,锤炼敢做善成的干部队伍,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掀起学好新思想、走好新征程、推动新发展的热潮。

  全会强调,全县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提振精神,鼓足只争朝夕的闯劲、破除小进即满的思想、练就战之能胜的本领、扛起迎难而上的担当,真正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确保高质量实现“全年红”,奋力夺取市对县综合考核“六连冠”。全会指出,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必须进一步用对方法、有序推进,特别是要注重明确抓手、把握关键、集中兵力、撕开口子,真正以点带面撬动全面进步。要坚持向“重点”聚焦,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统领深化“三进三服务”活动,以抓指标冲刺撬动各项工作提质,以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真正做到从千头万绪中抓住要害、顺势而上。要努力从“难点”破局,以“坚决抓”的勇气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查迎检准备,以“科学抓”的智慧推进项目双进,以“持续抓”的韧劲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真正推动一批“老大难”“硬骨头”问题有效解决。要切实用“亮点”领航,特别是要发挥改革先行优势,大力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发挥乡村振兴优势,全力抓好田博会筹办,发挥新兴产业优势,加快推进自动驾驶与智慧出行示范区建设,力争以更多“德清经验”带动发展争先进位。

  全会号召,赶超靠奋斗,奋斗见行动。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标杆、敢为闯将,以过人的胆识、气魄,坚决扛起排头兵的时代担当,持续奏响快赶超的奋进强音,以无愧于新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参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三亮”工作专题片、农村环境全域整治暗访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