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今年第二次全市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
时间: 2019-07-24 来源: 作者: |湖州日报记者 崔松云 本报记者 虞高岚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晚上,2019年第二次全市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打造生态样板市”为主题,交流各地推进蓝天、碧水、净土、清废“四大”攻坚行动,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垃圾分类、美丽城镇建设以及深化“三服务”活动等工作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着力把湖州打造成新时代美丽中国的样本、绿色发展的标杆。

  市委书记马晓晖讲话,钱三雄、胡菁菁、陈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徐仲仪主持会议。王琴英、敖煜新、罗国建、张林华、陈健、王伟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德清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通过视频专题片的形式,亮晒1~6月份全市乡镇(街道)财政总收入前6名、后6名,亿元以上项目新开工数、竣工数前6名,新增规上(限上)单位数前6名,15个中心镇1~6月份主要经济指标,二季度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考核优秀单位、靠后单位,空气质量排名前6名、后6名,曝光各地治水治气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马晓晖指出,打造生态样板城市的基础在乡镇(街道)、落实在乡镇(街道)、活力也在乡镇(街道)。只有每个乡镇、每个街道都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了,湖州打造生态样板城市的目标才能真正实现,“美丽中国看湖州”的品牌才能真正名副其实、实至名归。

  马晓晖强调,我们一定要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深刻认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扛起湖州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诞生地和省委赋予的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的重大政治任务,对标对表、加压奋进,在工作中创造更加出彩的成绩,努力在全省建设美丽中国示范区的进程中当标杆、作示范,始终做到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马晓晖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场没有退路的大仗、硬仗、苦仗,必须下定壮士断腕的决心,拿出攻城拔寨的勇气,坚定不移将这场战役进行到底,确保取得全胜。要坚定不移“治”,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精准发力,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清废战;要坚定不移“改”,围绕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意见,持续深化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全域排查整治;要坚定不移“转”,继续把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拓宽“两山”转化通道,大力培育发展生态经济、美丽经济、循环经济。马晓晖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关键在于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落实最严格的责任、最严格的监管、最严格的督查,聚焦问题短板、强化攻坚举措,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生态文明,不断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

  会上,莫干山镇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