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数字电视无法安装?装修前需仔细确认
时间: 2019-07-12 来源: 作者: | 记者 韩洁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装修了新房,接下来就是家电入场安装了。近日,市民王先生却遇到了烦心事——无法安装数字电视。

  美观实用难两全

  王先生介绍,去年十月,他找到了一家室内装饰公司,全权委托该公司为他设计并装修新房。经过半年多的等待,所有装修基本完成,王先生就购买了一台彩电等待安装数字电视,却被告知屋内并没有预先埋设数字电视线缆。

  原来,给王先生家设计装修房子的装修公司,在未告知王先生的情况下,默认王先生家的电视为网络电视,只将网线接进了屋内,而对多媒体箱中的广电数字电视线缆则忽略了。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和爱人是德清电视台的忠实观众,每天傍晚都要收看《德清新闻》和《百姓连线》,然而数字电视线缆没有布进屋内,这就使得情况有些尴尬了。

  “安装的人说,我们房间里没有这根线,如果要装数字电视的话,就要走‘明线’了,我的房子刚装修好,那也太难看了。”王先生为难地说。

  类似情况还不少

  随后,记者就王先生的情况向武康广播电视中心站的副站长沈敏强进行了咨询,沈站长告诉记者,早期装修的时候,数字电视线缆就需要预先埋设在墙体内,装修完成以后无法再改动,若坚持要安装的话,只能将线以“明线”即裸露在外的方式接进房间。

  此外,沈站长还告诉记者,像王先生家这样并不是个例,都是由于装修公司的“默认操作”导致的,而除此之外,现在的一些精装楼盘也存在广电数字电视线缆屋内铺设不到位的情况。

  “市民朋友们在装修房子和购买精装楼盘的时候,一定要与装修公司和开发商进行仔细确认,如果没有埋设的话,到头来走‘明线’,那就影响美观度了。”沈站长提醒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