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我县景区儿童免票标准调整
时间: 2019-07-12 来源: 作者: |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李春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在景区购票时,我们总会看到“使劲向下,想要缩短省钱”的孩子,和“一边抱怨,一边掏钱的家长”。

  这不,暑假旅游旺季即将到来。对于家有孩子的市民来说,最令人兴奋的是——景区免票规则更惠民了。

  昨天,记者从县消保委了解到,我县莫干山、下渚湖、新市古镇三大景区对儿童免票标准进行调整,对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实行免票。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孩子身高噌噌地往上长,有的明明年龄还很小,身高却已经超过免票标准。而在大多数景点,儿童免票以身高为标准,这也引发了不少消费争议。有业内专家认为,以身高作为儿童免票标准保证了效率,却有失公平。

  为了让更多市民享受到景区优惠带来的红利,我县积极响应联盟号召。7月10日,县消保委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对我县莫干山景区、下渚湖景区和新市古镇景区三家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游览参观点开展约谈。

  会议明确规定,三大景区将推行儿童免票身高与年龄兼顾的免票政策,即景点除设置身高免票标准外,还应增设年龄免票标准。县消保委秘书长沈立新解释道:“当儿童身高超过免票限制而年龄未达到时,提供能够表明儿童本人的有效证件原件,也可享受免票,从而更好地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公平交易权和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此次调整中还规定,除了高个子的小娃不用发愁进景区买门票之外,对6周岁(不含6周岁)~18周岁(含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实行半票。列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游览参观点,对大中小学学生集体参观实行免票。

  沈立新告诉记者,此次优化儿童免票规则,有利于提升服务品质、改善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潜能,吸引更多消费者选择到长三角旅游,加快实现长三角地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