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今天入伏未来几天气温不高
时间: 2019-07-12 来源: 作者: | 记者 张志炜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一般而言,小暑时节,我县会经历出梅无缝对接高温季的过程,谚语说:“小暑雨如银,大暑雨如金”,但今年却是一个例外。进入小暑节气的这一周,因为接二连三的雨水,德清气温凉爽,武康城区最高气温周二24.0℃、周三26.2℃,昨天雨水暂歇,最高气温终于爬升到了3字头。

  梅雨季尚未结束,新一轮雨水今天又会来刷存在感。县气象台说,今天白天,阵雨先打头阵,下午转中到大雨,到了夜里雨势进一步加大,夜里到周六会有暴雨或大暴雨。未来几天依旧雨水多多,本周出梅肯定是没希望了。

  具体天气:周五(12日)多云到阴,下午转阴有中到大雨,夜里阴有暴雨,22~28℃;周六(13日)阴有暴雨,21~24℃;周日(14日)多云到阴,夜里转阴有阵雨,21~30℃。

  和新一轮强降雨一同而来的,还有三伏天。今天入伏,40天“加长版”三伏天正式拉开帷幕。在往年,三伏天常常是我县一年中最热的时节,而今年入伏后我们将仍有一段多雨凉快的日子。未来几天受降雨影响,气温依旧不高,最高在24℃~30℃,最低21℃~24℃。

  也许有人要问,温度不高还能入伏吗?县气象台科普说,入伏的日子是由农历和干支时间确定的。入伏,意指进入三伏天,分为初伏、中伏、末伏。也就是说,无论天气热不热,到了这天就是入伏了。预计德清今年出梅偏晚,梅雨季会与伏天相遇,其实也算是正常的现象。

  不过既然已经入伏,那么高温天离我们也不远了。专家提醒,在即将到来的高温时段市民应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若外出,应采取防护措施;注意及时补充水分;饮食调理应以清热解暑为主,炎热的天气,很容易伤津耗气,不妨吃点药粥滋补身体,粳米粥、菊花粥都很适合,还可以多吃点苦味的食物,像苦瓜、苦菜、苦荞麦等,能健脾开胃、增进食欲,清热利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