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突击检查垃圾分类等情况总体良好
时间: 2019-07-12 来源: 作者: | 记者 单菁菁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7月10日上午,县城乡环境督查组对我县莫干山镇进行突击检查。从检查来看,莫干山镇垃圾分类、城乡环境卫生等情况总体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莫干山镇筏头村垃圾资源化利用站。该利用站的易腐垃圾处理设备处于停运状态,设备上贴有“停止加工”告示,设备内部已发霉,疑似停运多天。打开放置在现场的易腐垃圾桶,桶内垃圾分类精准率较高,都是易腐垃圾,几乎没有其他垃圾。

  随后,督查组一行又来到筏头集镇。由邮政储蓄银行筏头营业所自行购置的四分类垃圾桶醒目设置在道路旁,分类精准率较高,但其他垃圾桶内垃圾满溢,易腐垃圾桶内有“其他垃圾”,清运还不够及时;邮局门口设置的“快递包装物回收区”,督查组认为这一举措值得推广。

  来到筏头村姜家庄集聚点,农户家门前“两分类垃圾桶”设置较为规范,村民分类意识较高,合格率达80%以上。存在的问题,则是不少农户门前屋后,类似木桩子、废柴等随意堆放,破坏了绿化。

  在兰树坑村分水岭村道旁,四分类垃圾桶设置规范,氛围营造良好。但打开垃圾桶盖发现,垃圾分类精准率不高。在有害垃圾桶内投有一袋易腐垃圾,可回收物桶中全是其他垃圾;其他垃圾桶是空的。

  何村村下坞里,垃圾分类工作做得相对到位。该村结合当地特色,设置不同分类标语,宣传氛围较浓,房前屋后“两分类垃圾桶”垃圾投放精准率相对较高。“垃圾分类党员、乡贤、包干联系户”的方式,督查组认为该项工作值得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