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麻省理工学院副校长做客高新区“凤栖讲堂”
时间: 2019-07-12 来源: 作者: | 记者 杨晓燕 通讯员 王俊菲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7月9日下午,物联网咨询公司loTask创始人,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副校长、机械工学院教授桑杰·萨尔玛做客高新区“凤栖讲堂”,以“智慧城市与物联网的现状与未来”为主题,为我县机关干部及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一场专题辅导。

  萨尔玛是全球知名的数字教育专家,特别是在传感、射频识别、自动化等领域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当前,智慧城市建设是全球的热点课题。报告会上,萨尔玛以全球视角阐述了智慧城市具体实施的计划、特点,通过世界一流智慧城市的案列分析,针对智慧城市提出了既高效又兼容的建设方式。他认为物联网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将在智慧城市建设中起到关键作用。

  整场报告既有前瞻视野,又有具体实施意见,对德清智慧城市建设十分有指导意义。萨尔玛认为,当前技术发展迅猛,5G已经来了,物联网建设推进加快,这对德清这样的小城市带来了很大机遇。特别是相比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小城市因为基础设施建设的区块小,智慧城市建设也更具有优势。因此,他对德清日后的智慧城市建设也十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