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我县水蜜桃再获全市金奖
时间: 2019-07-11 来源: 作者: | 记者 杨名 通讯员 王红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湖州市2019年第三届“城山沟”杯桃王争霸赛在长兴城山沟桃源山庄落下帷幕。由我县选送的乾元镇朝洋兴精品果园“赤月”水蜜桃,经过层层品评与筛选,从28家企业的40个桃样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金奖,这已经是朝洋兴精品果园连续第二年获奖了。

  朝洋兴精品果园位于乾元镇齐星村社田坝,是我县为数不多的引进外地优良水蜜桃品种的水果基地。今年,果园里已经长到第7年的水蜜桃开始盛产,预计将达到3万多斤。“我种的桃树比较稀,一亩大概只有三十几棵,按照正常的产量,一棵桃树采50斤到60斤,一亩就可以采1500斤到2000斤,从今年开始,逐年的产量可以更高。”看着透着红晕、多汁鲜嫩的水蜜桃,负责人曹掌根喜上眉梢。

  眼下,已到了果园的盛产期,除了早熟品种“赤月”,10亩多的“湖景”也开始进入盛产中期。这几天,每天早上五点多,老曹夫妇就来桃林采摘已经成熟的水蜜桃。由于已经承包了六年,桃林开始进入成熟期,老曹说,如果今年一棵桃树能采上50斤桃子,按每斤10元计算,一棵桃树就能有500元左右的收成。“关键是品种,品种好才能种得出好的桃子,我的品种是从浙江奉化、江苏无锡引进的,分早中晚,三个档次。”目前,水蜜桃种植面积约50亩,有“赤月”、“湖景”、“白凤”、“白丽”、“大红花”5大品种,将陆续供应至8月中旬。

  得益于精心地管理,老曹的桃子个个硕大无比,还获得了无公害农产品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