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山水德清 >> 生态旅游
文字:   打印

我县观光农庄迎来丰产期
时间: 2019-07-03 来源: 作者: | 记者 杨名 文 王正 图 通讯员 王红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立夏过后,我县的观光休闲体验式农庄果园都纷纷进入丰产期,杨梅、蓝莓、葡萄等当季水果纷纷登场。

  6月,是夏季水果杨梅的丰产期。经过前段时间雨水的洗礼,前几天,莫干山镇燎原村一个叫一步弄里的杨梅山上,采摘工人们趁着雨歇的空隙,穿梭于梅园阵阵甜香之间,将成熟的白杨梅果子一粒粒摘下。据白杨梅基地负责人张建池介绍,今年杨梅果子均匀且个头大,个个鲜汁可口,开采以来最好一天的采摘量达到了1500斤左右。

  白杨梅口感独特,酸中带甜、甜里有酸的口感广受市场好评。“今年产量预计有1万多斤,比去年好一倍,”张建池说,每年一到时间,订购杨梅的电话就会不停响起。除了周边的客户,不少沪杭客人在尝过白杨梅之后也会被其俘获。

  除了杨梅,这几天,防风山下九龙果园里的葡萄也即将丰收。一排排葡萄树整齐地排列着,茂密的绿叶下,串串葡萄缀满了枝桠。再过几天,眼前这批夏黑就正式登场了。这也是葡萄园第一批成熟上市的果子。

  据九龙果园负责人徐伟强介绍,园里的葡萄包括了玫瑰、金手指、美人指等十余个品种,出产时间将一直持续到10月初。得益于前段时间的晴热天气,眼下,巨峰、夏黑以及奶油葡萄三个种类逐渐成熟,且口感较往年都要更胜一筹。

  4月采樱桃、7月吃水蜜桃、8月吃葡萄……得益于政策的扶持和栽培技术培训,九龙果园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特色种植有机结合,徐伟强憧憬着,等葡萄赚了钱,就把钱投到樱桃和水蜜桃上,待到樱桃和水蜜桃有了利润再引种其他水果,周而复始,全力打造现代农业观光园,好给市民带来一站式采摘体验。

  记者从县农技推广中心了解到,我县今年水果种植面积为16322亩,其中葡萄有3044亩的规模,并且即将迎来采摘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