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创新创业大赛启动精准对接
时间: 2019-07-02 来源: 作者: | 记者 杨晓燕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6月29日下午,中国·莫干山第三届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首场精准对接会已正式启动,6家经过严格筛选的优质创业团队通过项目路演,与大赛“考官团”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据了解,大赛启动以来,组委会联合国内外一线投资机构及德清当地上市公司、龙头企业组成人才调研小组,充分了解德清当地龙头及重点发展企业的人才、投资和技术需求,并通过“精准产业、精准引才、精准孵化”征集各领域内的优秀项目。不到短短一周时间就收到了60余个创新创业团队的报名,并筛选出了首批6个与高新区产业高度匹配的参赛项目进行精准对接。

  当天的“考官团”由20多名投资人、本地龙头企业代表等组成,重点就项目是否与德清产业相符、项目发展前景进行考察,确保为德清产业高质量发展精准引才。

  其中,杭州才云科技有限公司的容器化智能中台项目将云计算与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基于容器云平台强大资源管理能力,打造AI时代的操作系统,为企业赋能AI业务创新。

  上海鹏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P1集成电路测试设备项目是高速信号(5G、AI、IOT、毫米波等)集成电路测试设备,由企业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测试模块组成,设备的精度、性能均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同时产品采用符合国际标准的硬件和软件架构,可以快速适配日新月异的集成电路测试的需求。

  对接会上,高新区、县人社局等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高新区及德清的各项人才政策,百万赛事奖金、千万项目扶持……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在德清创业可以享受到全面的保障,让创业者落地德清发展的意向更为强烈。“德清生态、创业环境都非常好,区位优势也是十分明显。”对接中,才云科技负责人张鑫等创业团队,都表达了来德清创业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