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浙江新闻]千米“彩虹路”亮相莫干山
时间: 2019-06-17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在德清县莫干山镇四合村的西湖顶上,近日,一条七彩斑斓的“彩虹路”成了村子的新景点。据悉,这是由四合村的双桥民宿协会的民宿业主们自筹资金铺建的。

  而最初的创意来自当地民宿业主王洪良,他在去年到国外游玩时,看到一条二三十米的七彩阶梯,眼前一亮,联想到了自己所在的四合村。那里群山环抱,乡村旅游也正当时,西湖顶上要是也有这么条”彩虹路“岂不是如画龙点睛?这一想法得到村里众多民宿业主的响应,于是众筹集资,将西湖顶上近千米的山路铺变成了一条“浪漫彩虹路”。

  穿行在竹林和茶园间的七彩山路,犹如架在群山间的一抹彩虹桥,变成了村里新的网红打卡点,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

  (原载6月16日《浙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