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67名人民陪审员正式上岗
时间: 2019-06-12 来源: 作者: | 记者 俞晓勤 通讯员 徐思佳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近日,县人民法院举行2019年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这是自去年4月《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实施后我县选任的第一批人民陪审员。

  会上,县人大党组成员赵震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任命文件,并为新选任的陪审员颁发了任命书。全体陪审员在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文华的带领下进行就职宣誓。

  县晨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兼党支部书记严娅凤是这批陪审员队伍中的一员。谈及这个新身份,严娅凤表示,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作为一名以助人自助为理念的社工,如何运用专业所长在人民陪审中发挥作用有其独特性。接下来她将努力学习人民陪审员手册的相关知识,结合本机构开展的社会工作服务,倾听基层的诉求,搭建人民群众和法院的沟通桥梁,积极宣传人民陪审工作,监督法院公平履职。努力将法律知识与社会工作和心理学相结合,尽心尽责当好人民陪审员,为法治德清尽绵薄之力。

  随后,全体陪审员进行庭审观摩及岗前培训,进一步加深对陪审工作的理解,增强业务水平和工作适应能力,快速转变角色。经过随机抽选、征询意见、报名推荐、资格审查、任前公示、人大任命等程序,德清法院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圆满结束,67名新任人民陪审员正式就职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