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奇葩小偷“飞机哥” 行窃爱留小纸条
时间: 2019-06-12 来源: 作者: | 记者 俞晓勤 通讯员 赵学良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期,新市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某店铺夜间被盗。雷人的是,窃贼行窃得手后,竟然还留下纸条在店里。如此举动,令办案民警始料未及之余,暗下决心要迅速侦破此案。近日,该案件终于顺利告破。

  6月10日上午,指着物证袋里的白色纸条,新市派出所办案民警黄警官告诉记者,最初报警的是一家服装店的店主。就在3月30日上午,店主孙先生拨打110报案称,“遇到了一个十分嚣张的小偷,希望民警赶紧来瞧瞧。”

  当民警赶到现场侦查后发现,原来当天凌晨,窃贼身穿连帽卫衣,采用攀爬酒行玻璃门以及强行拽拉网状卷闸门的方式侵入该服装店内,成功窃取服装店内的香烟、鞋袜等物品后逃离现场。

  “这个小偷真的是让人又气又好笑。”店主孙先生告诉民警,东西是被偷了,小偷还留下一张纸条,恭喜老板财源广进。原来,这名小偷不是第一次行窃,早在3月25日凌晨,孙先生店内就失窃过一次,当时丢失的东西并不多。而此次,小偷再次行窃成功,还留下纸条,上面写着:“下次不来了,祝老板生意兴隆,财源广进,身体健康。”并在纸条尾端补上一句“最后一次,到此一游。”让孙先生看得是哭笑不得。

  孙先生讲述,除了给自己的留言,这名小偷还另找了一张纸,留下“签名”:“飞机哥”。

  “平常辖区里面也偶尔会发生沿街店铺被盗的案件,但类似这样的窃贼,还是第一次遇上。”接到报案后,新市派出所刑警队迅速展开侦查,并对周边进行了走访,进行线索收集。

  无独有偶,就在警方梳理案件的过程中,又有店主报案,发生夜间店铺卷闸门被撬。幸好店主未在店内放置贵重物品及现金,所以损失不大,只是窃贼留下的纸条让人哭笑不得,“钱都没有气死了白忙一场”。经警方对比纸条字迹,发现是同一人所为。事后,警方再次展开了案件线索深挖。

  最终通过串并周边桐乡、钟管等地区案件,警方发现,该嫌疑人涉案多达十余起,涉案价值约6万元。

  结合各个案件的线索,警方也最终确认了嫌疑人身份。原来该男子已经“三进宫”,具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警方经过分析研判,最终发现该嫌疑人落脚在金华地区。于是,新市派出所刑侦队抽调精干警力,奔赴金华,最终将该嫌疑人抓获。

  面对警方的审讯,嫌疑人张某最终如实交代了自己盗窃的事实,警方也在其出租房内,找到了张某实施盗窃行为时所穿的衣服。6月10日,嫌疑人张某被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该案件也再次给沿街商户们敲响了警钟。”黄警官提醒,希望商户们在做好店内防盗设备的同时,也要提升自己的防盗意识。晚上离店之际,多停留几分钟检查一番。店内尽量不要存放贵重物品或大额现金。一旦发现被盗情况,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以便警方及时收集线索并展开侦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