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全国技能大赛县职业中专蝉联金牌
时间: 2019-06-12 来源: 作者: | 记者 唐玲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从福建工业学校传来捷报,县职业中专代表队获得全国技能大赛中职组“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赛项金牌。这是继去年在这一赛事上摘金后再次获得此殊荣。

  一年一度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教育部、国家发改委、科学技术部、工信部等35个单位主办,是检验职业学校技能教学的先进性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度的国家平台。本次比赛由来自全国3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计125支代表队250名优秀选手参赛。

  德清县职业中专代表队由杨月明、施国扣两位指导教师带队,17数控3班的徐鑫、曹梁涛两位参赛选手和全国选手同场竞技。赛事设置了徒手绘图、计算机二维图与质量检测、计算机三维建模与设计及现场职业素养四个模块。主要考核选手的零部件测绘、CAD成图、三维建模、装配专业知识与技能、质量控制、团队协作、职业素养等综合能力。

  指导教师施国扣连续两年带选手参加训练比赛,积累了丰富经验。指导教师杨月明是省中职教育杨月明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同时担任学校中层行政职务,工作繁忙,但是仍加班加点辅导学生。两位参赛学生来自17级高考升学班,他们学习和比赛两不误,比其他同学付出了更多努力。

  县职业中专一直秉承“精诚勤”铸剑精神和“适合教育”的理念,通过勤练基础技能的项目课程,打磨基本功;通过技能拓展的项目课程,精磨形成专业发展方向。特别是在对学生的技能测评方面与企业接轨,请企业专家及考评员对学校各专业的技能进行测评,为学子们打下扎实的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