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每天闻着油烟味,踩着油腻腻的路…… 这里的居民生活受困扰
时间: 2019-06-12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兴山小区1幢后面窨井内油污溢出,没办法走路……”近日,网名为“田果”的热心市民打进新闻热线反映,所居住的兴山小区一家临街店面房,开着一排餐饮店。这些餐饮店的后厨正对着小区的居民楼,排出的油污从地面窨井溢出,臭气熏天,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

  记者杨名核实报道:6月10日上午,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兴山小区1号楼,进入小区后,看到各家餐饮店后厨所对的这条路确实油腻不堪,厚重的油污堵塞了窨井盖,发出阵阵恶臭,令人作呕。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小区临街的一排均为商住楼,一楼是商铺,餐饮店居多,楼上是住户。每一间后厨的窗上安装着一个排气扇,临近饭点,排气扇呼呼转动着,呛人的油烟味扑鼻而来。途经一家餐饮店后厨,记者与店家人员闲聊后了解到,不少商家为了贪图方便,经常会将油污直接倾倒在路上,污水油脂顺着地面流到窨井内。

  “气味很臭,这种油弄在鞋子上,都没法冲洗掉。”常年居住在这里的一名住户告诉记者,这里的住户饱受油烟困扰多年,每天除了闻着浓烈的油烟味,还要踩着油腻腻的路进出,一不小心还会滑倒。“有人反映了,村里就来人清理疏通一下;不反映,那就根本没有人管。”看着满地污水,住户们更是怨声不断,但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油渍越积越厚。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阜溪街道兴山村村委会主任尤伟华。对于临街餐饮店后厨油污问题,尤伟华也表示很无奈,他说,餐馆的基础设施不完善导致油污排放不畅,这就直接导致了餐馆后厨脏乱差。早在几年前,村里就对这一情况进行过整治,但好景不长,一段时间后又旧病复发。不少住户认为,问题反复出现的关键是治标不治本。

  尤伟华表示,这几天,他们会尽快安排工作人员对窨井再次进行疏通清理。接下去,他们也会将这一片区的地下管网改造提上日程,同时对临街小餐饮情况进行排摸。下一步,他们将联合阜溪街道加大小餐饮整治力度,着力改善小区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