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万余分类垃圾桶送沿街商铺
时间: 2019-06-12 来源: 作者: | 记者 甄诚 通讯员 沈莺虹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一辆装满垃圾分类小桶的货车停在了武康永平路上的沿街店面门口,武康街道和五龙社区工作人员一边忙着卸货,一边挨家向店家分发垃圾桶。

  “一个放可回收垃圾,一个放其他垃圾,一定要规范正确投放。”武康街道城建办副主任毛慧佳每走进一家都会再三叮嘱店主,“之前旧的垃圾桶也都要贴上‘其他垃圾’标识,以免错放。”商家们则十分支持配合,主动将垃圾分类标语张贴在店内醒目位置。“这样可以引导进店消费者进行垃圾分类,培养大家的垃圾分类习惯。”店家沈燕燕说。

  据了解,前期武康街道已向沿街商铺发放了垃圾分类告知书,提高大家的知晓率和垃圾分类正确率。“此次垃圾桶分发工作将进行半个月,计划发放垃圾桶超10000个,覆盖武康街道所有沿街商铺。”毛慧佳说,“分发完毕之后还会进行回访和检查,看看有商家有没有做到位,针对不到位的地方,再进行教育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