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端午经济热 德清粽飘香
时间: 2019-06-06 来源: 作者: | 记者 何丽丽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端午节即将来临,记者走访我县城区商超发现,端午节市场已经“预热”起来,各种“端午”元素早早登场,吃的、用的……热热闹闹,节味儿十足。

  日前,记者走访武康城区大中型超市发现,粽子、咸鸭蛋已经成为市场“主角”,各类礼盒粽和礼盒咸鸭蛋均被摆放到超市货架醒目位置。正在挑选粽子的施先生告诉记者,端午节就快到了,因此他准备先购买尝鲜,解解馋。“年轻人都不会做,只好来买点现成的尝尝。”

  超市食品负责人方德林告诉记者,市民如果买去自己食用,基本上都是以买零散包装的为主,礼盒包装的粽子大多是买来送人。不过也有部分老人会选择购买箬叶、糯米等自己制作。自从上个周日开始,前来购买礼盒粽的市民就开始逐渐增多了。

  在粽子销售区记者发现,几乎每个货架上都贴着大大的标签,写着“60元减10元”、“降价促销”等字样。方德林介绍,今年粽子、咸鸭蛋等端午节产品价格相比往年同期有所下降,粽子品种也比往年更丰富,除了知名大品牌,不少本地品牌也加入“粽子大战”。部分限量销售的品牌联名款粽子也已上架,粽子口味也更丰富,因此今年的销售量相比往年也有所增长。为了增强节日氛围,超市今年还将举行现场包粽子活动与市民进行互动。

  相比较火热的“粽子大战”,端午小长假的旅游市场则相对平稳,与往常双休日的预订量相似。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其旅行社内目前已成团,包括有内蒙、长江三峡、海南等多条线路,多为老年团。而年轻人则更加偏向于短途游,宁波方特、绍兴柯岩、千岛湖、杭州野生动物园等都是热门路线,不过成团率并不是特别高。此外,我县的莫干山、下渚湖、新市古镇等地也成了不少外地游客端午小长假的热门选择。“天气逐渐转热,此时来莫干山避暑的人还是比较多的,不少外地的企业已经开始为员工组团。”一位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