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找准市场痛点 发展智慧水务 融乐环境乘东风布局长三角
时间: 2019-06-06 来源: 作者: | 记者 杨晓燕 通讯员 徐欢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高层建筑越来越多,改变传统供水方式的高楼供水系统设备,市场需求也不断扩大。在高新区通航智造小镇的中小企业园,主打供水系统设备的浙江融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今年以来已实现销售近2000万元,发展势头十分喜人。

  据了解,融乐环境是一家以“智慧水务”为核心的科技型企业,致力于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应用,来实现水务运营供排水系统的智慧管理。企业主打无负压供水设备,同时还生产油水分离器、污水提升设备等产品,技术产品覆盖了水从源头到排放的各个环节。

  “这几套设备,是老小区改造定制的,能解决此前供水水压低、二次污染等问题。”在融乐环境的生产车间,三套高楼供水系统设备正在进行最后的安装,即将出厂发往湖南。融乐环境副总经理陈黎明介绍,企业生产的无负压供水设备,是一种能直接与自来水管网连接,对自来水管网不会产生任何副作用的二次给水设备,在市政管网压力的基础上直接叠压供水,节约能源,并且还具有全封闭、没有污染、占地量小、安装快捷、运行可靠、维护方便等诸多优点。

  因为,早期高楼供水普遍都是采用蓄水池,这种方式对于供水的品质问题并没有解决,而且也容易造成浪费。融乐环境的无负压供水设备,正是找准了市场痛点,针对现在高楼供水问题研发生产的。不仅如此,设备通过一套智能变频系统进行自动控制,无须专门值守管理。

  “从产品设计到系统开发,都是企业自主研发的,我们已经申请了几十项专利。”陈黎明自信地表示,目前企业的产品已经在湖南、浙江等市场得到了认可,今年的订单生产已经安排到下半年。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水处理产业的发展已经开始从传统制造向“智造”转变,同时智慧水务所需技术条件基本具备。随着用户对水压以及供水品质的不断提高,智慧水务设备的需求正在不断扩大。目前,新建高楼及旧高楼改造中,无负压供水设备正在替代传统供水设备。

  “未来智慧水务设备的需求将越来越大,目前我们正在长三角布局市场,推动企业快速发展。”陈黎明介绍说,接下来企业将通过技术创新,根据用户需求不断完善产品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