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德清县阜溪派出所 以“三色”绘警色
时间: 2019-05-24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在德清经济开发区,阜溪派出所依山而建,院内的兴山上别具一格地打造了一条“生态走廊”。近日,一场矛盾纠纷的调解放在这个“生态走廊”里,“红管家”王华州主持调解。在怡然自得的环境下,双方心平气和坐下来协商,最后握手言和。近年来,阜溪派出所打造红色警队,确保平安不出事,创新蓝色警务,做到服务不缺位,建设绿色警营,力争矛盾不上交,以“三色”绘出警民共建和谐阜溪的最美警色。
    打造红色警队警色担当护安宁。受所里党员民警的影响,阜溪派出所陆续涌现出了民警周细毛空手近身勇夺精神异常男子手中柴刀,民警费渊淼深夜救助挽救醉酒男子生命等感人故事。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以先进事迹为参照,阜溪派出所民警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工作。尤其在地信安保决战期间,辖区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56%,各类有影响的案事件及异常上访、精神病人肇事肇祸等事件均未发生,为大会顺利召开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党建引领筑忠诚。近年来,阜溪派出所以“红色警营”为平台,坚持将辅警、新居民协管员纳入与民警同等的学习教育体系,提高全体辅警、新居民协管员的忠诚度。
    创新蓝色警务精细服务暖民心。这两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阜溪辖区常发生公司财会人员被骗汇款的案子。近日,在阜溪街道从事财务工作的市民阿芬不小心掉入了客户要求退还保证金的诈骗陷阱之中,被骗68万。阜溪派出所民警及时处警,市县两级反诈中心紧急联动,与银行沟通为阿芬挽回了这边损失。为了提升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降低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阜溪派出所针对辖区企业、商铺、民居的分布,多次开展走访入户宣传。
    阜溪派出所深化运用2018年基础大排查大整治经验做法,毫不放松加强重点人、事、物、行业场所管控,持之以恒推进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4+N”基层治保调解组织提升工程、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落实等基层基础工作,以精细化的服务,赢得辖区群众的赞誉。
    建设绿色警营警民共建绘平安。阜溪派出所有一座山,名曰“兴山”。利用这一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阜溪派出所将其打造成绿色警营。山上的一片小树林融入了很多党建元素,寓红色教育于生态警营,入所即景,入所即学,移步换景,移步换学。如今,这里已不仅仅是“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的生态之山,更是阜溪派出所打造群防群治,构建多元化矛盾调处机制,深化治安防范共同体建设的“平安之山”。在德清,很多人都知道阜溪派出所有一座“平安之山”。警民合力共建平安阜溪,今年以来阜溪派出所处理的矛盾类纠纷同比下降了22%。
    同时,阜溪派出所全力打造“老王(王华州)工作室”“德清嫂·阜溪好婆婆”等本地平安类社会组织,加强与群众沟通,增进警民感情,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在真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中赢得群众信任。
(原载5月23日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