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德清:乡村研学演绎新特色
时间: 2019-05-24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人间五月,草木葱茏。日前,德清县钟管镇第二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在钟管镇美丽健田园综合体精彩启幕。
    当下,钟管镇乡村旅游最吸引人的,莫过于乡村旅游由单一的游乡村转变为集融社会调查、参观访问、亲身体验、资料搜集、专家点评、集体活动、同伴互助、文字总结等为一体的研学之旅。
    到美丽健基地看奶牛,上牛奶文化课,与小牛互动;去彼岸田园参与垃圾分类、手工制作教育活动课;上曲溪基地认识中草药、做草药香包,了解中医文化;在干山小镇给老电影配音,听红色故事;进蠡山景区,参拜范蠡、了解范蠡西施故事……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让游客更添一份美好记忆。
    为向大都市游客展示钟管镇乡村的美丽蝶变,向长三角游客宣传推广钟管镇优质的旅游资源,活动期间,钟管镇邀请复旦大学旅游专业的学生,以及上海当地旅行社等,共游德清美丽乡村,共享“乡村振兴”的红利。
    钟管镇党委书记宣坚锋表示,近年来,钟管镇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指引下,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充分挖掘村落历史文化,不断提升乡村文化旅游融合。去年,钟管镇旅游人数达到20多万人次,旅游收入2000多万元。
(原载5月22日《杭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