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德清港澳通行证签注服务延伸到村社
时间: 2019-05-05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港澳通行证签注服务由县城直接延伸到村社区,这件便民事就发生在德清。“真没有想到,村里也可以办签注手续了。”4月26日中午,在家门口的综合治理工作站一楼大厅里,德清雷甸镇中兴社区村民王永华将一张电子卡送进自助签注一体机的插口,按操作提示,只用了两分多钟,就顺利完成了港澳通行证签注手续。

  经商多年的王永华高兴地说,以前办理这个通行证,一定要赶到县城,再加上排队,来回起码花半天时间,如今家门口就可以办理,太方便了。

  中兴社区是雷甸镇2015年成立的农村安置社区,由附近洋北等5个村拆迁组成,目前社区住户近万人,不少人和王永华一样从商。村民们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的同时,更多人也愿意到港澳等地看看外面的世界,但办证、取证麻烦却让大家“牢骚”很多。

  “我们去社区走访的民警多次听到群众对这方面的反映。”德清县公安局雷甸派出所所长徐航说,群众有所呼,就要有所应。雷甸派出所主动与上级出入境管理部门对接,经过大量协调准备工作,在小区警务室设立了湖州地区首个农村港澳自助签注办理点。通过前期调试,本周正式对外开放。

  记者了解到,德清目前可以办理港澳通行证的除了县城公安窗口,另一个点在德清东部的省级小城市试点镇新市便民服务中心。雷甸地处县域中部,该港澳自助签注办理点的设立,除了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群众“随到随办”外,更扩大了群众就近办证的覆盖面。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大厅里还设置了“自助交通违法办理机”“可信身份认证专用台式机”“AI机器人法律咨询”等科技服务设施。

  (原载4月27日浙江在线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