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德清县两会 >> 2019年两会 >>
文字:   打印

县人大代表施震海谈干部绩效比拼工程 以务实工作作风 提升执行力
时间: 2019-01-24 来源: 作者: | 记者 虞高岚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这两天,新市镇白彪木材市场最后几户经营户腾空拆除了。这一当地最大的木材市场,拥有经营户218户,占地约400亩,在2019年年初之际退出了历史的舞台。

  除了白彪木材市场拆除,过去的一年,新市镇重点推进了城西新城开发建设、古镇开发、德清工业园区扩容及跨村集聚等项目。每个项目都和拆迁拆违有关,到了年底一统计,拆迁数量达到了1000余户。

  “2018年新市镇紧紧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完成了近千户的艰巨的拆迁任务,实现了全年红。这与新市干部的担当作为是分不开的。”县人大代表、新市镇党委书记施震海说。

  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提出,抓好干部绩效比拼工程,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强化新时代下的新担当,充分展现新期望下的新作为,打造一支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德清铁军。

  施震海认为,干部绩效比拼工程的关键在于保持务实的作风。2019年,新市镇将紧紧围绕县委“一五六”工作体系,开展“三重三比三服务”活动,重项目,重科创、重人才,比执行、比担当、比业绩,通过三重三比来提升我们干部的精气神,来提高我们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水平。

  事实上,在两会召开前,施震海就一直在下农村、走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群众、基层最迫切、最困扰、最棘手的难点问题和真实诉求,在办公室几乎见不到他的身影。在全镇开展的“三服务”活动中,新市镇的领导干部了解到白彪木材市场经营户在旧木交易上有着一定优势,决定新建古建筑市场,鼓励引导一批有能力、有想法的经营户入驻。目前,新市场已完成规划。

  干部绩效比拼工程还要抓牢三支队伍的建设。施震海说:“抓住村书记、后备干部和基层党员三支关键队伍,以基层党建推动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以组织振兴来带动乡村振兴。继续深化亮牌考核,强化考核导向,坚持季度亮牌和年终考核相结合,一月一考核,一季一亮牌。”

  “2019年,我们新市镇会以干部绩效比拼工程为抓手,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执行力,以更坚实的思想根基、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来推动运河古镇复兴、平台能级提升、美丽乡村振兴三大重点工作,全力打造接沪桥头堡、临杭新高地,努力让新市老百姓生活更加幸福和谐。”施震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