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德清县两会 >> 2019年两会 >>
文字:   打印

县政协委员张煜鑫谈民生福祉增进工程 深入推进综合医改 持续优化公共服务
时间: 2019-01-24 来源: 作者: | 记者 唐玲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医改关乎国民最根本的生活关切,其成果是老百姓尊严、体面生活的直接保障。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提出,今年将大力开展“民生福祉增进工程”,推进品质生活大改善。持续优化公共服务,深化综合医改德清模式就是其中之一。对此,县政协委员、县医药器械采购中心副主任张煜鑫为之振奋,他表示,医疗是民生之要,要一以贯之,让“医改”带给老百姓更多获得感。

  县级医院人满为患,基层医院门可罗雀,这样的情景令医患双方都非常无奈。“医共体”建设以及健保集团成立后,医疗资源上下打通,县级医院与基层医疗单位成为利益、责任、服务共同体。“向上转诊很常见,但向下转诊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张煜鑫说,不仅如此,县级医院还加强与邵逸夫医院、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浙大附属儿童医院等沪杭大医院的合作,上级专家定期来我县坐诊指导会诊,通过实施“先诊疗后付费”、家庭医生等系列举措,老百姓看病更方便。去年,我县被国务院表彰为全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较为明显地,对我县深化医改成绩给予极大的肯定。

  张煜鑫表示,深化医疗改革,不仅让群众健康有了踏实的“守门人”,更是把改革红利用人民最期盼的方式进行发放。他说,新的一年,相关部门将进一步深化医改德清模式,实现集团机构设置、人员管理、财务运行等紧密型一体化管理,构建整合型卫生服务体系,推进数字化医共体建设。“推广智慧诊所,老百姓今后可以在家里直接电脑或手机上网来看病。” “互联网+医疗健康”将成为医疗便民努力的方向,将形成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

  作为一名医药器械采购中心的工作人员,张煜鑫表示,除了推动药品带量采购,降低药品价格,切实给予群众实惠外,还将进一步完善县级医院常用药品与乡镇卫生院药品目录,让老百姓只要跑一趟就能配到所需药品。

  “我们将加强服务力量,充分考虑部分病患在上海、杭州就医后,所需药品县里买不到的问题。”张煜鑫说,中心将大力推进“备案采购、专药专人使用”举措,让药品跑起来,让群众少跑路。此外,积极推动药品一致性评价,让群众买得上药、买得起好药,通过持续医改来优化公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