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德清县两会 >> 2019年两会
文字:   打印

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 2019-01-23 来源: 作者: | 记者 王珏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既定的各项议程,在县会展中心胜利闭幕。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王琴英、罗国建、陈健、杨明连、方芳、杨文华、陈佐平、孙政文、宋文金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杨明连主持。

  应邀在主席台上就座的有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高新区、县人武部、莫干山管理局的负责同志,以及副县级或享受副县级待遇的在职干部和退休老同志代表。

  大会以按电子表决器的形式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决议;通过了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通过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决议;通过了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决议;通过了德清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决议;通过了德清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决议;通过了德清县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与2019年环境保护目标任务报告的决议。

  大会通报了关于审议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决定。

  县委书记王琴英在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她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和与会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各项任务,既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奋进的大会。

  王琴英说,过去一年,县十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依法决定重大事项,有效开展监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持续走在全市前列。

  王琴英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后地信大会”时代红利释放的开局之年。

  立足新起点,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按照县委部署和本次会议的精神,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继续坚持在一线、上火线,为推动我县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做出更大贡献。王琴英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切实把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传达到广大干部群众中去,确保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责任同担、行动同步,真正让人大工作推进的过程,成为全面贯彻县委意图、充分体现人民意愿的过程。

  王琴英强调,要全力以赴服务发展大局。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牢固树立“县委工作中心就是人大工作重心”的理念,找准服务全县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精准发力、担当作为。要认真当好参谋助手,主动参与全县中心工作,紧贴县委“一五六”工作体系和“十大工程”开展专项视察和重大课题调研,提出建设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使县委各项决策更加符合县情,各项措施更加符合民意;要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紧紧围绕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的呼声,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人民的意志;要抓好各项工作督查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满意导向,不断增强监督工作实效;要深入贯彻依法治国方略,加强司法执法监督,督促支持法治政府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依法行使好人事任免权,规范任免程序,加强任后监督,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王琴英强调,要不忘初心保持为民情怀。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要当好监督员,聚焦教育卫生、就业保障、环境治理、公共服务等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开展人大监督,切实提升全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当好联络员,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主体作用,创新代表履职载体,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纳米”;要当好讲解员,切实把县委全会和本次会议精神准确、有效地传达到基层,传达到社会各个层面,为全县发展大局凝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王琴英强调,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把自身建设放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和人大制度理论的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自觉用于指导和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要积极发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的核心作用,持续加强人大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把人大打造成一个政治坚定、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作风优良的坚强集体;要自觉践行法治要求,强化宪法和法律法规的学习运用,更加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开展工作,切实提高人大履职的法治化水平;要加强对镇(街道)人大工作的联系指导,上下联动开展重点监督工作,全面提升全县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王琴英最后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为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县长敖煜新表示,面对各位代表的信任和全县人民的重托,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一届县政府班子将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谋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惠民生作为第一宗旨、把守纪律作为第一底线,做到尽职尽责地工作,不遗余力地奉献,全心全意地服务,竭尽所能,不辱使命,努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县级老领导,有关单位、镇(街道)负责人,在德的省市人大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