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德清县两会 >> 2019年两会 >>
文字:   打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德清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时间: 2019-01-23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2019年1月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德清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德清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1月20日至21日在武康举行。全体与会人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能,积极议政建言,共商发展大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一次坚定信心、团结鼓劲的大会。

  会议同意县政协主席张林华所作的政协第九届德清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姚欣副主席所作的政协第九届德清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德清县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政协的正确指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县政协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县委十四届三次、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两个提升、三个并重”为抓手,忠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我县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了积极贡献。

  与会人员列席了德清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敖煜新代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会议的其他报告。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18年的工作全面客观,提出的2019年主要任务切实可行,顺应了德清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体现了德清人民的共同期盼,展示了广大干部群众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与会人员还围绕深入实施“一五六”工作体系,充分释放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溢出效应,大力开展“十大工程”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纪念之年,是我县“后大会时代”红利释放的开局起步之年。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既为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也对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会议号召,县政协及各组成单位、全体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条工作主线,稳定探索“1246+X”一种协商民主新体系,抓住重点课题、特色活动两个重点,实现协商民主中的委员履职水平、县域发展中的政协贡献度两个提升,努力探索富有“时代特征、政协特点、德清特色”的政协工作路子,为我县奋力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