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德清县两会 >> 2019年两会 >>
文字:   打印

县人大代表夏永明谈产业平台升级工程 以产城融合新格局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时间: 2019-01-23 来源: 作者: | 记者 陆晨晖 通讯员 沈宇佳 潘江伟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一直以来,雷甸镇致力于推动产业平台转型升级、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厚植高质量发展的优势与动力,去年财政收入首次迈入6亿大关,为今年的新征程打实了基础。

  县人大代表、雷甸镇党委书记夏永明表示,今年我县重点推进“产业平台升级”工程,雷甸镇新一年的规划与之紧密相连。“今年雷甸要继续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放大‘雷甸304’引领示范效应,抓好产业新城建设,为德清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雷甸力量。”

  “雷甸304”新旧动能转换战略指的是,雷甸镇将以304省道为牵引,坚持政府、华夏幸福、企业三位一体融合发展,发挥雷甸零距离融杭、零成本孵化、零死角服务的优势,吸引高校、海归、浙商、名企等四股创新力量,切实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

  今年雷甸加快推动建设产学研合作平台、创业创新平台、综合服务平台,也是“雷甸304”战略的延伸。“我们要抓紧谋划建立国家级装备智造研究院,同时围绕人才创业孵化培育,高质量运行雷甸科技园,全力建设电力电气、仪表仪器、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高端数控装备、工业自动化、新材料等六大科创产业园,加快建设科创孵化服务平台、商业社区服务平台等服务设施,从而加速产业转型。”夏永明说。

  夏永明认为,企业是创新的主体,也是产业平台的组成“细胞”。在雷甸,要继续发挥欧诗漫、鼎力机械、中能热电等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加快曼普实业、南元泵业、金辰玻璃等“双高”企业发展,继续以“人才+产品”为创新核心,强化自主创新能力;鼓励传统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进行技术改造,以“标准化+”“质量+”促进转型升级,最大限度延伸产业链;以东方工贸、德力产业园两个小微企业创业园为依托,加快中小微企业发展,努力打造一批“专精特优”中小微企业。

  由此,雷甸镇将在产业平台升级工程中争当先锋,不断提升产业、平台、企业三方面的竞争力,谋划打造以平台建设主导产业转型的“产城融合”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