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德清县两会 >> 2019年两会 >>
文字:   打印

县人大代表柯昕谈科技创新加速工程 做大研究院经济 满怀信心迈向高精尖
时间: 2019-01-22 来源: 作者: | 记者 甄诚 文 蔡俊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推动创新创造的生力军。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提出,今年大力开展“十大工程”,科技创新加速工程是其中之一。对此,县十六届人大代表、浙江东睦科达磁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柯昕表示,作为科技创新企业深受鼓舞,县委、县政府重视为民营企业的创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这样我们就可以专注于自己擅长的事情,去做科技创新和企业发展。

  十多年来,东睦科达通过核心技术创新实现了一次次转型蝶变。如今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东睦科达多项研发成果打破国外垄断,与特斯拉、华为、宝马等大型上市公司合作,其核心产品金属磁粉芯出口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0%,是名副其实的行业隐形冠军。

  去年,随着东睦科达新厂区正式运行投产,全年销售额增长了30%,企业发展站上了新起点。“科技创新对一个县域的经济发展至关重要,也是一个企业做大做强的核心竞争力。”柯昕说,“正因为如此,新厂区内的科技研发中心投入就达到了将近1000万元,现在公司研发人员队伍中,拥有博士生学历1名、研究生学历6名、本科学历8名,专门进行产品的创新科研。”通过坚持产学研结合模式,东睦科达的科技成果转化之路越走越宽。前段时间,公司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达成合作意向,还积极和华为2012实验室对接,计划共同开展5G、6G通讯技术材料的研发。

  柯昕告诉记者,“科技创新加速工程”实施内容中明确提到,要加快做大研究院经济,深化与浙工大的全面战略合作,在这个方面东睦科达已经率先迈出了脚步。“浙工大德清校区离我们企业只有一公里都不到的距离,可以说就是隔壁邻居,我前段时间跟浙工大的磁电功能材料研究所的所长也进行了对接,因为他们有些产品研发非常优秀,我们计划跟他们联合进行一些项目的研发。”

  柯昕还表示,现在企业的竞争核心是人才,特别是在材料研发领域,需要紧跟世界科技发展势头,一刻也不能停下创新的步伐,而与浙工大的深入合作将为公司注入更多智慧能量。“我们这里有自己的实验中心,浙工大的理论知识加上我们这里实践相结合,把这些优秀的人才培养出来,为我们企业所用。通过科技创新加速工程,我相信我们的企业,不仅是能在产量规模上做到全球最大,更重要的是技术上要做到全球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