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德清县两会 >> 2019年两会 >>
文字:   打印

怀揣民声 有备而来 ——县人大代表报到侧记
时间: 2019-01-21 来源: 作者: | 记者 虞高岚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昨天上午,参加德清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代表们陆续来到省农信联社培训中心报到。许多代表在领取代表证和大会相关资料后,第一件事就是将代表证郑重地别在胸前。作为百姓的“代言人”,代表们带着“锦囊妙计”,个个“有备而来”。

  县人大代表曹大昌是来自舞阳街道上柏社区的一名居民,因为来自基层,他每年提出的意见建议都和民生密切相关。“当选县人大代表,充分说明了人民群众对我的信任,我要不忘初心,更好地为群众代言。”这次,曹大昌带来了关于加快公共交通一体化体系建设的建议。“我们上柏社区户籍人口有1260多,其中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60%以上。公共交通是老年人出行的主要方式,建议我县实施公共交通全覆盖,使老人们可以享受更多优惠和便利。”

  从自己熟悉的领域出发,从身边小事入手,县人大代表、新市镇西安社区党总支书记姜明持续关注老旧小区管理难的问题。“西安社区是新市镇最大的一个社区,所辖老旧小区配套不完善,管理也跟不上,这其实也是全县老旧小区的通病。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对老旧小区进行规范化管理。”

  县人大代表、舞阳街道宋村村党支部书记陆建国带来的建议是关于发展壮大城中村村级集体经济的建议。为了使建议内容更加充实、完善,他在参会前多次调研。“在城市化进程中,我们宋村村,还有千秋村、丰桥村等城中村的土地都被征用了。受土地要素、城市发展规划等因素的制约,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难以得到审批。希望相关部门可以指导我们城中村,推动集体经济多元化发展。”

  县人大代表们来自社会各界,不同的身份、不同的关注,同样的使命、同样的期待。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把老百姓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带到会上,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为实现德清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